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杜国明院长参加黑龙江日报“云座谈”会议
2020-05-07 08:29  

4月28日,《黑龙江日报》利用云平台,组织省内专家学者召开线上座谈会,来自省内高校科研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真言献良策。我院杜国明院长应邀参加并做《全面系统发力保障粮食安全》的主题报告。

会议中,杜国明院长强调了粮食安全作为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在疫情全球蔓延下的重要作用更为凸显。黑龙江作为全国粮食产量和输出量第一的大省,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在全国粮食安全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形势下保障粮食安全与粮食生产,必须全面统筹、系统发力;并进一步阐释了保障粮食安全要保障耕地资源安全、关注生态安全、保护农业经济安全、保护社会安全的四方面发力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会议,汇集了我省社科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交流,为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最新思考,充分体现了社科成果对我省发展的重要性。杜院长的发言,得到黑龙江日报理论评论微信公众号“”政北方“的全文推送,还将在该报的”理论专刊“进行通版发言摘编,其客户端专题予以同步呈现,为提升我院社科领域的省内影响产生积极作用。

本学期以来的“停课不停研”时期,我院围绕现实需求积极参与研究和服务。杜国明院长和各系教师完成了10余项对策建议的撰写上报,得到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相关研究将进一步深入,形成更多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