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深入开展专业建设研讨--推动学院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09 21:15  

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扎实推进的坚实基础上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谋划新学院成立后的专业建设新思路、新战略、新路径,营造风清气正、奉献教学的浓厚氛围,推动现有专业融合发展,努力开创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5月8日晚,在院长杜国明的亲自部署下,教学副院长王磊主持召开由各系主任、副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的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就即将开展的新一轮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专业认证工作做动员,针对学院平台课程设置与建设、专业建设与教学激励政策制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会上,由土地资源管理系专业负责人黄善林做主题汇报交流,介绍土地资源管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团队建设、品牌课程建设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汇报中,黄主任希望大家多关注:一切教学工作要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载体,以人才培养目标为纲领设计课程体系,以教学团队每位成员的专长定位讲授课程,以“高阶性、创新性、目标达成度”为衡量标准实施课程建设,进而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人才。在专业建设与教学实施过程中,始终以目标为导向,教师开展高水平教改研究、实施高质量课程教学、指导高层次专业实践,最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目标、学生学习效果之间的闭环,从而实现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学生培养等核心环节之间的良性循环、互促互进。

会上王磊副院长对黄善林主任的报告做出充分肯定,并根据杜国明院长的部署对下一步教学工作、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专业认证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计划,各系积极响应。发挥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的教学优势与特色,深入开展专业建设研讨,推动学院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成立以来,在院班子的强化“顶层设计”意识引领下,院教学管理部门紧密联系各基层单位,尽心竭力形成彰显特色、团结协作得高效工作机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