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0-06-03 13:44  

4月28日起,在全院紧张、有序、高效的组织、运行和保障下,我院开展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录取工作,并于5月30日圆满完成。

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极为特殊,社会极为关切。对此,学院高度重视,闫清波书记、杜国明院长全程统筹指挥,组织学院班子、各学科和各部门成立了对接组、设备组、评审组、监督组、保障组,发动全院力量精心谋划、精确设计、精准实施。学院第一时间为考生制定并发放了线上操作指南,主管副院长、科研与学科管理科负责教师、各学科秘书组成团队,与考生“一对一”联系,为所需提交的各项审核材料、主副设备调试、顺序抽取等准备耐心讲解,多次在数十人的考生群对接服务至凌晨,为考生安心参加复试奠定坚实基础;实验中心在极为紧张的准备时间内赶超进度,将设备、网络等软硬件迅速装配到位,建成符合规范要求的高质量主、副会场复试线上环境,在全程跟踪调试中实现复试顺利进行;公共管理、法学学科密切配合、相互支撑,各学科带头人、评委、秘书周密安排、组织评审,严格、公正、科学评价考生的综合能力,为我院选拔出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形成重要保证;学工部门在主管副书记带领下为复试全程提供监督保障,在所有环节中细致把关并完善网络舆情监督,为增强复试师生责任意识,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开、透明、严肃和规范发挥关键作用;学院办公室开展复试工作的专门保障,对各环节所需的办公条件提前充分准备,快速解决突发需求,更以高标准的防疫工作要求配齐消毒、防护等用品,营造了便捷、安全的复试工作环境。同时,学院教务科、各系积极配合支持,多位教师广泛宣传介绍专业情况、主动承担任务,为复试极大助力。

33天以来,我院为8个专业方向近180名申报考生进行复试,最终录取158名,招生计划全部实现,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充分体现了考生和社会对我院的认可。期间,学院领导和教师到院现场办公累计超过200人次,以高度敬业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特别是连续完成了11场、多次早7晚10的高强度复试、统计、上报工作,取得了“零误差”的宝贵成果。对此,校领导和主管部门在督查指导中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线上复试,使我院进一步适应了研究生招生的新形势、新变化、新需求。学院在完善线上流程、提升复试录取管理水平等方面形成了经验,为即将开展的研究生线上中期考核、线上毕业答辩形成准备,进而为今后运用线上方式强化研究生培养创造良好条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