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二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喜获佳绩
2020-12-28 13:50  

12月20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江苏徐州落幕。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教师高君峰、黄善林指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王子源、宋昱、唐志成、杨朕、康浩洋共同完成的“农村土地托管关键问题及其解决路径研究——基于黑龙江省兰西县远大镇的案例分析”荣获三等奖。

颁奖现场

作品以土地托管为选题,以黑龙江省兰西县远大镇为研究区,运用实地调研和案例研究法,探析土地托管环节中的主体关系与运作机制,分析成效,总结农村土地托管的关键问题,并提出解决路径,研究成果为加快形成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现实参考。

作品汇报现场

作品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以“践行资源节约、贡献一己之力”为主题,旨在加强大学生对资源国情的科学认识,树立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调动大学生参与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本届大赛共收到由全国81所院校选送的232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组层层遴选,最终共有60项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另有32项作品获批优秀作品奖。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成立由学院团委具体负责的组织机构,积极组织专业教师指导、广泛动员土地资源管理、土地整治工程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学生积极组队参赛,并对10余个团队的选题进行院内评审及初赛,最终选拔3个团队参加全国初赛。

据悉,2020年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共组织师生参与4项全国性专业竞赛,组建20余支团队,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管法学院着力打造“以赛促学,以赛评学;以赛促教,以赛评教”的本科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为打造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推动国家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