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诚信教育活动
2021-06-25 11:02  

“建党百年辉煌史,毕业青春正当时”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诚信教育活动

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宣讲教育:

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它的推行将使高校越来越多的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针对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求学时期的助学贷款还款工作也提上了日程。5月27日晚6:00,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干训部召集2021届毕业生开展线上毕业生诚信宣传教育会议。通过开展助学贷款诚信还款教育宣讲会来帮助毕业生做好及时归还助学贷款准备,上好毕业前的最后一课。

此次宣讲会主要宣讲了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及方式方法,诚信教育、违约还贷的严重后果、远离不良贷套路贷、预防诈骗教育等内容,帮助毕业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尽管临近毕业、事务繁忙,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还是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针对毕业后还款问题与宣讲涉及的诚信教育都表现出了认可的态度。

本次的宣讲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视频会议等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加大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帮助了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有效将诚信意识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不光有助于体现我校对贫困学生的关怀并且也有助于推进诚信校园与诚信社会的建设。

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是管法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要求。诚信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各相关部门的职能,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了活动的普及性、针对性、时效性。

   人无信不立,此次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顺利成功进行。通过本次活动诚信理念普及到全体毕业学生中,营造了积极良好的诚信还款氛围,提醒了毕业生及时还款,为毕业生踏入社会上好了最后一课。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