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法律服务中心丨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入我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06-25 11:09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成为我们工作、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平台,但网络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也接踵而来。为了进一步提升本校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遏制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6月18日,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特别邀请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党支部的同志来到我校,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们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围绕“电信诈骗”、“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并结合同学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

检察官们向同学们发放了他们精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易受骗群体、常见手段及应对方法,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反诈骗知识,教大家学会辨别各种诈骗形式。

此次法治讲座以师生为载体,有效地进行反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对创建和谐校园和防止电信诈骗传播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