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师生团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07-20 07:00  

7月17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决赛第二阶段比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由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郭欣欣副教授指导,王志华老师带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沈志淇,宋昱,沈州龙,林婉婷四人参赛的作品《哈尔滨市依兰县达连河镇诚信玉米专业种植合作社耕地轮作补偿价值评估》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的不动产估价实践与创新”为主题,着重考察大学生服务于国家重点领域、重要战略所需的不动产新的理论、技术、方法,以及不动产估价外业调查、内业数据处理、撰写估价报告的能力及技能。

比赛开幕式

来自71所高校的140余件作品参加了初赛,经专家遴选,其中40件作品进入了决赛第一阶段(网络答辩),16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现场答辩)。在决赛第二轮比赛中,采取随机配对的方式进行1V1比赛,比赛环节包括自我陈述、对手质询及成员答辩三个环节。赛前,郭欣欣老师带领学生针对16组参赛队伍的估价主题、估价理论方法及相关要点进行反复演练和模拟,最终在线下的决赛中取得了全国估价大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决赛第二阶段现场

近年来,我校土地资源管理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不动产估价学》课程积极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在教学实践上,课程始终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注重估价实践技能、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理论教学—课程实习—校内大赛—全国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四级递进式理论实践教学体系。在未来的教学中,团队教师将继续“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学生不动产估价的实践技能,提升课程综合教学成效,服务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黑土保护及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