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我省抗疫志愿服务
2021-10-11 08:51  

为积极参与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刘美丹带领专业教师积极参加省民政厅指导、省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实施的“蒲公英”社会工作防疫心理疏导热线志愿团队,为疫情期间有需要的居民开展线上社会心理支持服务。

活动以我省建设“社工站”为依托,招募各地市18个优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选取有资质的社会工作者开展专业服务。活动中,社工志愿者在国庆假日坚守热线岗位,热心服务。刘美丹作为省社工督导成员,为热线志愿团队提供专业支持和技术指导。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心理疏导、防疫政策咨询、生活信息提供、资源链接等。10月1日,省电视台都市频道“新闻夜航”采访了记刘美丹,介绍了宣传服务热线工作和社工服务开展情况。

刘美丹接受“新闻夜航”记者采访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心理调适微课》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心理保健讲座》

据悉,我院社会工作系教师是最早一批加入黑龙江省注册社会工作志愿者的专业人员,先后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了哈尔滨“8.25”火灾灾后社工支持行动、2020年疫情应急救援服务队等工作。在服务2020年省民政厅疫情应急救援服务队期间,刘美丹与社工系师生制作了公益微视频课程《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心理调适微课》和《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心理保健讲座》,作为代表性成果广泛应用于省内各一线抗疫工作岗位,受到省市各级民政部门和一线抗疫人员的广泛好评。2020年4月,刘美丹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战役情社会工作服务暨行动研究项目”,被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评为“杰出志愿者”。

我院教师志愿者在几次社会公共危机事件中秉持专业精神与价值,运用专业技能,发挥专业优势,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