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
2019-10-08 16:08  

专业定位

以“立足龙江、面向全国、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建设“国内院校一流、满足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的特色优势专业”为战略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 展,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理论和知识,熟悉土地管理政策与法规,掌握现代土地管理技术与方法,具备土地调查、评价、规划、估价、测绘等基本技能,能在相关政府部门与企事业等从事土地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成为东北地区土地资源管理人才培养高地以及研究生重要生源基地。

特色优势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是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测绘、“3S”等现代空间信息技术为基础,以土地资源调查、评价、规划、管理等土地管理业务为教学主线,以农村居民点、耕地、林地等乡村用地管理为重点 ,以农业现代化背景下不同尺度的土地利用监测、转型、优化配置、管理教学为特色与优势,着力服务三农与乡村振兴。

主要课程

土地资源学、土地经济学、土地利用规划学、地籍管理、土地信息系统、不动产估价学、土地管理学总论、土地法、测量学、自然地理学、农田水利学、航测与遥感应用技术、CAD地图编绘、数字化测图技术、国土资源遥感、空间信息技术集成与开发、社会调查研究方法、测量实习、“3S”综合实习、综合地籍实习、不动产估价实习、土地利用规划实习。

毕业去向

各级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国土资源勘测、规划、设计等事业单位;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评估、土地估价、土地规划与设计、不动产登记、测绘及地理信息等行业企业;考取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的研究生。综合就业率97%左右,考研率30%左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