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行政管理
2019-10-08 16:09  

培养目标

行政管理专业以政府行政事务、社会公共事务和企事业单位的行政事务为研究对象,主要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掌握系统的行政管理以及其他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较高的管理、经营策划、调研、沟通、组织协调等能力的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行政管理专业是以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基本理论为基础,侧重于行政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应用。学科主要研究公共部门管理、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应用、公共政策分析、政府理论及应用、电子政务等方面内容。侧重于对学生在行政工作技能、办公室文秘工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通过行政案例分析、办公自动化以及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实践操作和教学辅导,培养学生应用现代管理方法处理具体行政事务的能力。

师资力量

行政管理专业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分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苏州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学缘及师资结构合理。近年主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40余项,在《Nature》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并获得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奖项10余项。

主要课程

公共管理学、行政管理学、现代管理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政治学、行政领导科学、社会学概论、比较政府与政治、国家公务员制度、公共关系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分析、行政法与诉讼法、行政管理专业外语、管理心理学、办公自动化、行政公文与写作、市政学等课程。

毕业生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党政机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公司、军队、公共事业管理部门、新闻文化部门、社区等单位从事公务员、行政管理、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文秘、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