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生活动>>正文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8 16:26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东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生党员第一时间自觉地学习与领会全会精神。

社工1801王锦莲: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时刻关注国际形势与国家政策,找准定位、端正态度、紧跟时代、锐意进取,在工作生活中发挥所长、争做先锋模范,勤奋踏实、刻苦努力、戒骄戒躁、提升素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法学1803梁瑜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通过学习会议公报,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与英明领导,也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民族复兴的使命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抓牢专业知识为前提,以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法学1801陈沛: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正确的党史观从13个方面阐释了我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具有重大深远的政治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法科学子,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硕管法2104班王子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望来路,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这条百年路,一路辉煌、感人、励志,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赓续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硕管法2104班辛晓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一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硕管法2104班荣煜: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而在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的建设,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抵达光辉的彼岸。

硕管法2104班何仕瑶: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激扬斗志、强健体魄,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下足“打铁锻钢”的功夫,迈出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取得显著的事业成果。传承伟大事业首先要传承优良作风,我们要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

硕管法2104班朱冉: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我国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硕管法2104班张艺格: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通过学习此次会议,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奔跑,就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就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真理之光照亮前进之路。

硕管法2104班魏泽:中国共产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根本原因在于党在为民奉献中赢得了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为民情怀,把人民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做好人民的公仆,不断改善民生,以“小我”的牺牲成就人民幸福的“大我”。

硕管法2104班周宇: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是本质要求。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之所望,施政之所向。只有充分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才能让人民群众拥护我们党,支持我们的工作。完善各项民生保障,真正实现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劳有所得、病有所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习总书记说过“一项政策好不好,就要看百姓是哭还是笑。”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实现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人人都能共享改革开放的红利。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要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扬制度优势,就一定能使我们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硕管法2104班何平: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切实转变自身作风,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学习,坚定自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仅提出了未来30年的总体目标,而且提出了13个必须坚持和完善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决心和自信心,证明中国有决心,更有能力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作为班级的一份子,要将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习的动力,从思想,从行动上提高认识,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的精神面貌与发展前途。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不断化解难题,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硕管法2104班马尚荣: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激扬斗志、强健体魄,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下足“打铁锻钢”的功夫,迈出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取得显著的事业成果。传承伟大事业首先要传承优良作风,我们要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无

行政1902陈佳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明确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赓续奋斗精神。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关注六中全会进程,了解党和国家的改革成就、政策规划,真正参与到国家政治建设和制度完善的发展过程之中。同时更要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接受思想淬炼、实践锻炼;辛勤学习,磨练自己;增强本领、展现担当,寻找自我价值和时代要求的交叉点。作为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的一员,更应当秉持明理尚法、公行天下的原则。努力在未来成为坚守正义抚慰人心的法治建设者、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青年奋斗者。我们坚信党在这个新的节点必将谱写新的伟业诗篇,也期待着自己能够为新时代躬耕奋斗,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新风貌。

行政1901于慧颖: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党百年的智慧力量。本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这些经验与成就也必将推动全党在对党史的认识上提高到新的高度。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应做到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恢弘史诗。

行政1901李小艺: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希望寄于青年,未来属于青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紧跟党走,树立远大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工作中应积极主动,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法学1903韩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关键的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成功经验是善于总结。总结长期实践积累起来的宝贵经验,从总结中提高,才能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即将或已经接过旗帜,做更好的“答卷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科学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奋力拼搏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答卷,绽放出东农学子的青春华光!

法学1902 熊志翔: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攻克一个又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

法学1902张舒琦: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党的百年恢弘史诗记载着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篇章”。爱人者,人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俯下身子,一心扑在服务人民群众的“战场”上,以坚韧的意志扎根群众,以过硬的作风取信于民,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才能真正体民情、察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铸牢真正的“铜墙铁壁”。

法学1902杨艺:社会主义从空想变为现实,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扬光大,是历史客观发展的大趋势。我们要在坚持中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系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不断革除体制机制中的弊端,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面持久,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的绩效,服务于社会主乂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实践中。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生党员通过学习与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接受党中央的号召,我们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