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律师训练营暨第一届明日律师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11-23 09:11  


2021年10月31日晚17时,所有参与团队与功承律师事务所如约相聚于线上,明日律师训练营暨明日律师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由功承律师事务所举办,共有63组839名法学本科生与研究生报名参与,最终经过重重选拔,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30组队伍成功参赛。

在开营仪式中全国政协委员、功承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迟日大主任与功承学院院长、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艳梅先后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与竞赛,能够使同学们通过接受系统的职业训练,让同学们对律师的工作内容有更加直观真实的体验,对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职业规划有更为清晰的认识。我校道法自然队刘曼同学更是在开营仪式代表参赛学员做了激情澎湃的开营演讲,体现出新时代法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对法学学习的执着追求。

本次竞赛期间共计7日,11月1日至5日晚6点--9点开展常法课程、诉讼课程、非诉课程以及相应技能课程的学习。同时在课程学习之余,各团队还需完成所选择的竞赛题目:诉讼团队在完成第一环节访谈之后需提交相应《案例分析报告》;非诉团队提交尽调清单之后进行尽调访谈,随后提供出可行新的《收购方案》。

在11月6日--11月7日先后进行初赛文书评选与决赛现场汇报。在经过一周的学习与竞赛汇报之后,其中由我校两只队伍天马律师团队队长田震霆获得明日之星奖、道法自然团队队长尹佳彤获得决胜千里奖,道法自然团队更是获得非诉单元三等奖。

据悉,功承律师事务所自2016年开办“功承开放日”和“明日律师训练营”,至今已有近30佳法学院校。千余人次学生在这个项目之中得到学习和训练。在疫情影响的当下,功承律师事务所于今年启动线上明日律师训练营并开创了本次第一届明日律师大赛。

我校团队成员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现了东农法律人的风貌。在30组队伍之中,研究生队伍将近一半,同时更有多支团队来自传统法学强校。但是在每一天的课程学习与竞赛准备之中,我校参赛人员在指导教师张春玲老师与那艳华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发奋图强,为了学校的荣誉放弃休息与业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同时面对同样专业知识扎实的对手,团队成员毫不畏惧、稳扎稳打,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备赛之中,队员们彼此之间不仅相互切磋、争论法律问题,在专业学识上不断增长,也在交流中加深了认识,相互学习借鉴,收获了宝贵的团队友谊。


模司务法,誓为经纬泽天下;庭辩争锋,学子博弈竞风流。近年来,我校法学专业不断变革教学内容,积极探索并实践先进的法学教学理念与方法。积极开展校内外模拟法庭竞赛,在实践中激发大学生参与热情,提升法科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与实践能力,这次我校在本次明日律师竞赛中所取得的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法学教学发展的成效,凸显了我校对创新型法律人才的培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