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成功召开师生交流会
2020-05-07 20:59  

5月6日下午6点,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社会工作系10级、14级、15级、16级、17级和18级的同学们于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深入的专业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老师有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刘美丹老师,副主任王尧老师、陈怀宇老师、刘莉群老师和马永方老师。会议由社会工作1701班李旭童主持。

图1:交流会

在经验交流会开始之前,几位专业老师分别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全体同学的学习情况,科研实践情况、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给予肯定。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专业特点,对在校生学业规划和即将毕业学生的求职升学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图2:师生互动

在交流会上,专业10级优秀毕业生张伟东(原专业班级班长、社工协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14级保研优秀毕业生范艺颖(原班级团支部书记,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15级保研优秀毕业生孙德昊(原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17级本科生袁智群先向18级同学们介绍了他们自身在毕业阶段的发展近况,并将他们的保研、考研的学习经历、实习经验和求职就业技巧,向18级同学分享。针对17、18级同学在目前阶段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也进行了一一解答,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实用的建议。17级本科生王美娜就社会工作专业协会近年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本次交流会在系主任刘美丹老师的总结和对专业及学生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规划与期待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交流会持续近四小时,同学们亲切交流学习,在轻松又活跃的氛围内交流想法,释疑通惑。

图3:优秀毕业生与在读本科生热情交流

图4:社会工作专业协会

近年来,社会工作专业坚持开展本专业各年级间交流座谈活动。加深年级间交流互动联系。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毕业生情系母校学子发展,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拓宽发展平台和学术视野,使东农社工人的优良作风得以薪火相传、经久不息。通过本次的社会工作专业交流会,同学们对专业发展、专业学习、专业进修、专业求职、就业等方面感受颇深,收获良多,16级毕业生将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满怀希望地走向更广阔的舞台。17、18级同学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坚定了自身的发展方向。相信专业同学们将传承一代又一代管法社工学子博学笃行、携同共进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