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院标说明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院标说明 
  院标说明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徽设计说明

一、院徽由圆形、三角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中英文、麦穗、天平、书本、土地、星星、NEAU等元素组合而成。

二、院徽整体为圆形,标示有学院的中英文名称,代表着明理、善治、崇法、厚德的学院精神,象征着学院是具有公共管理与法学特色的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基地、社会服务基地。

三、院徽内部上为天(星星)、下为地(土地),中间为社会,即公共治理与法学的存在空间。天平,即体现为“众”,彰显公共管理追求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理念;也体现为“平”,彰显法学倡导的“秩序与公正”。两本书叠加成知识平台、承载着公众公平,象征着公共管理与法学两个学科有机融合、相互支撑,共筑公共之理、善治之学。

四、下方的“土地”及“1956”,既寓意学院历史源远流长,创办于1956年的全国第一个土地规划专业是学院专业之始,是学院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的根基;也寓意“地者,政之本也”,学院各项工作务必求本务实,立足农业大学、突出“三农”特色。上方的“星星”,既寓意着学院教师星光璀璨、大师云集,也寓意着毕业生满园桃李、四海芬芳、熠熠生辉;麦穗象征着学院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成果丰硕。

五、院徽中心的背景文字“NEAU”是所在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的英文简写,是学院及全体师生所依托的平台。

六、院徽标准色为蓝色,代表着包容、宁静、深邃、智慧,象征着学院各学科之间、各专业之间、各教师之间相互渗透、相互包容,共同承载着学院的美好未来和开阔前景。

七、整体上,院徽外形简洁美观,内涵丰富,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展示了学院学科构成与专业特点,彰显了学院现实基础与发展目标,突出了学院学术气质与精神追求。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