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院标说明 
  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简介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Law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成立于2019年7月,基础专业土地规划专业成立于1956年,是全国第一个土地规划专业,在全国学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院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严守“勤奋、求实、奉献、创新”的校风,以“明理尚法,公行天下”为院训,致力于打造卓越管理领袖、推动学科融合发展、培养创新领军人才、担当服务社会使命。

学院以公共管理与法学两个学科为依托,拥有土地资源管理、土地整治工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行政管理、法学等5个本科专业,1个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公共管理硕士(MPA)、农业硕士(农村发展)、法律硕士3个专业硕士点,其中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行政管理专业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工99人,专业教师80人,其中兼职教授2人,外国专家1人,教授11人,副教授34人,讲师32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35人。教师队伍中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领军人才、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优秀MPA教育工作者、国家级优秀MPA教师、省级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省级教学团队,多名教师担任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学术组织的领导职务。

学院重点聚焦东北振兴,尤其是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的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问题,致力于服务国家及区域粮食安全、黑土地保护、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战略,在黑土区及国营农场土地利用与管理、涉农公共政策与地方政府管理、乡村治理、新型农民教育、农业人才培养与农村职业教育等方面持续开展研究,形成了聚焦东北和围绕“三农”的显著特色。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