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学子到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实习圆满结束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莹烛末光增辉日月

2020-09-03 11:50  

为巩固学生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培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塑造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刘曼、马艺菲、平丁裕仁、尹佳彤、赵宇薇五位同学于7月20日到8月31日期间在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省检)第十检察部开展了实践学习。

在实习期间,省检的各位领导充分重视我院学子学习和工作能力的培养;同时管法学子们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积极积累案件审查工作经验,潜心向领导请教问题,迅速进入协助案件办理的角色,做好前期案件审查基础性工作及检察官办案的辅助性工作,得到了省检十部领导的一致好评。

8月31日,在实习结束之际,五位管法学子与王平达教授一同代表我院向省检第十检察部送上一面印有“铁肩担道义,携手育英才”的锦旗。表达了对省检十部检察官信仰的坚守与情怀的承诺的赞美,以及对省检十部对我管法学子的培育的感谢之情。

在实践学习中,五位学子感受到检察机关是怎样以法治思维方式服务群众的;深深体会到十部的检察官是怎样将“老百姓主张法律公道不求人”庄严承诺落实落细;在不断深入控申工作中意识到集体运作的重要性。几十天的实习生活让五位管法学子对检察机关的控申部门有了系统而又深刻的认识后,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王平达教授以及省检给予的机会,能为检察控申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十分荣幸,在省检各位前辈身上学到的知识和精神将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