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2019-10-08 16:09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城乡规划与建设的实际需要,具备人文地理和城乡规划领域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城市规划、乡镇规划、村庄规划、区域规划的专门人才,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城乡规划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特色一,规划实践性强,本专业将室内规划设计与校外规划实习相结合,极大提高了学生规划能力。特色二,综合性突出,本专业面向区域、城镇、乡村规划,既培养学生战略谋划、宏观规划的能力,又培养学生详细规划、微观设计的能力。特色三,应用需求广,本专业坚持综合、全面培养学生,以便能够通过规划解决我国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资源、环境等问题。

师资力量

截止2019年9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共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地理与生态农业研究所,学缘结构合理。近年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专项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教育厅等厅局及其他地方项目30多项。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62篇。获得专利6项。

主要课程

城市规划原理、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城市规划实务、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中国城市建设史、区域分析与规划、村镇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学、环境管理与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学、城乡规划绘方案快速设计、AutoCAD、PS、素描与色彩、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等。

毕业去向

城乡规划局、国土局、建设局、城乡规划设计院、城乡规划设计公司、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规划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也可考研继续深造。就业率:96.36%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