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习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您好!欢迎来到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生活动>>正文
军训如砥 磨练自我——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正当时
2023-09-05 09:12  

伴随着旭日初升,2023级萌新们的军训开始啦!时间是9.3-9.15为期13天。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的真正含义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

动员大会

首先在南区体育场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新生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鼓励全体同学,在军事训练中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蓝天白云下微风吹拂里,少年的身姿逐渐挺拔起来,满载着青春的朝气和蓬勃的热血。萌新们立志严格遵守教官的指令,挑战自我,战胜困难,为大学生活渲染奋斗的底色。

军训

分配完教官后,教官统一带领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的新生们到北区排球场地进行训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新生们集体学习《三大条令》,将纪律牢记于心。

排球场地进行训练

接着教官带领新生们进行队列训练,三百位冉冉升起的新星身着迷彩板正端庄,像挺拔的青松扎根于这片土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铿锵的口号在排球场上一遍遍回响,从额角慢慢汇聚的汗珠顺着少年稚嫩的脸庞流下,千百次的定点挥臂,遒劲有力的步伐,齐步、踏步、下蹲、停止间转法……一次次练习,一次次纠错,靠脚声逐渐趋向一致,少年人不惧困难,意志坚定,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队列训练

当青春“遇上〞迷彩,练就的是坚定的意志,越发清晰的信念与对祖国的自豪,它让我们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晚间内务学习

晚上教官统一组织内务学习,在北区操场上教官对新生们进行教学。

教官们向新生们示范如何高效率叠“豆腐块”,并告知同学们叠被子是个细致活,需要经常下功夫,熟能生巧,长年累月地坚持下来,才能养成好习惯。接着同学们开始练习,教官在一旁指导,同学们将要点牢记,防止以后出错。内务学习是军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仅在行动中要有组织有纪律,在生活中也要规范整洁。

内务学习

通过军训练习坐立行,培养军人一般的风貌;通过内务学习,保持良好的内务秩序。生于红旗之下,军人血液深入骨髓之中。少年人理应承袭先辈之荣光,无论道阻且长,我心自铿锵!

让我们一起期待管法萌新们军装下的蜕变!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9) 东北农业大学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